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11月27日,“许昌老字号”文化专业委员会宣布成立 首批“许昌老字号”认定工作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2-03 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7日,“许昌老字号”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首批“许昌老字号”认定工作同时启动。

“老字号”是指在长期的劳动生产经营活动中,沿袭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征和历史痕迹,具有独特工艺和经营特色,并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和良好社会信誉的企业名称和产品品牌。“许昌老字号”的认定条件要求具有明确的字号,创始与传承脉络清晰,原有和现有的店铺特色鲜明,拥有时代传承的产品和技艺等,经过申请、审核、公示等阶段予以认定。

据悉,“许昌老字号”文化专业委员会是许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下设的专业委员会,旨在为“老字号”企业服务,保护“老字号”的合法权益,开发“老字号”的商业价值和文化价值,挖掘“老字号”的品牌价值,恢复有价值的“老字号”品牌,开展“老字号”企业的培训,加强“老字号”的宣传推广,进一步推动“老字号”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下一步,要大力弘扬‘老字号’文化、持续传承‘老字号’精神,不断推陈出新,适应市场需要,打造‘许昌老字号’品牌,真正服务好‘许昌老字号’企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韩晓民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