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省首家地市级互联网医院在市中心医院揭牌 让患者少跑路、少排队、少等待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2-03 10: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日,作为全省第一家批准运营的地市级互联网医院,许昌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揭牌。今后,患者可以少跑路、少排队、少等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诊疗服务。

据了解,许昌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通过实现诊前、诊中、诊后各个环节的贯通,可在线完成常见病、慢性病复诊,还可以提供预约检查、药品配送、病历复印、慢性病管理、患者回访等服务,并以肿瘤科、内分泌科为试点开展处方流转工作,融合“互联网+护理”服务,让群众就医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

12月1日,许昌市中心医院肿瘤诊疗中心、肿瘤内科一病区主任王鹏远通过互联网医院,为57岁的潘先生开出了第一张“云处方”。潘先生是一名肺癌患者,需要定期服药。

之前,他取一次药至少要跑3个地方:先到医院开处方,再到定点药店取药,最后进行报销。在许昌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他只跑一趟就可解决所有问题,并能享受上门送药的服务。

“建设互联网医院是我院积极顺应医改政策要求、探索‘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的又一重要举措,必将促进医院综合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患者就诊体验的进一步改善。”许昌市中心医院院长牛锋告诉记者,“互联网医院的获批还将极大助力我院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拓宽医疗、护理服务空间,提高现有医疗资源利用率,推动医疗资源共享和纵向流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

近年来,许昌市中心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医疗发展的政策和指导意见,目前已逐步建立起覆盖全市共2551家互联网医院的服务终端,形成了市、县、乡、村四级网点布局,不断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