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温情相伴 千里守护——许昌市救助管理站护送女童返家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0-20 10: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10月1日,国庆中秋双节相逢,在大家都齐聚一堂共享团圆之时,当天晚上,一个年仅15岁的女孩陈某,被五一路派出所民警送到了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经了解,该女孩是从张家港被人诱骗至许昌,原籍为四川省宜宾市珙县。

由于该女孩年龄较小,又刚刚经历了不法人员的诱骗,所以入站后情绪一直特别激动,哭闹不止,并且手上、小臂上遗留有较多自己抓伤的痕迹。为了安抚女孩的情绪,站妇女儿童科的工作人员和驻站的祥和社工,放弃了自己的假期,在国庆期间每天与女孩进行沟通,进行情绪疏导。工作人员每天把饭菜端到她的住宿室,并为她的伤口清洗、消毒、上药。社工在对其进行沟通的同时,不断地鼓励她、肯定她,帮助她重新建立起对自己的信心。在工作人员与社工的持续关怀下,女孩儿敞开了心扉,讲述了自己的童年经历,并最终同意在工作人员与社工的护送下返回家乡。

10月14日,天空飘着小雨,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和祥和社工一起护送陈某踏上回乡的列车。火车上,由女性社工继续为陈某做心理辅导,稳定陈某情绪。15日下午,陈某顺利达到四川省广元市救助站,接下来会由广元市救助管理站护送其回家。

为了能够让陈某再返回原籍之后不再重蹈覆辙,回归正常生活状态,站内工作人员和社工还联系了珙县当地妇联、留守儿童保护协会等机构,对她进行后期跟踪服务,确保小女孩健康快乐的成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