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规范烟叶收购秩序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3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目前,我市烟叶收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为深化全市烟叶收购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成效,切实维护广大烟农利益,努力实现许昌烟叶高质量发展,市监委、公安、烟草等部门建立联合监督机制,保障烟叶收购规范有序。

全市各级纪委监委和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烟草部门,从助力脱贫攻坚、促进贫困人口就业、维护烟农利益、促进烟农增收、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高度,加强对公职人员特别是重点产烟县(市、区)、重点产烟乡村基层干部的管理,强化监察监督,严肃惩恶治乱、扫除烟霸”“烟贩打伞”“拍蝇,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实现烟叶生产收购秩序平稳。

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烟霸”“烟贩及家族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重点查处县(乡镇)、基层站(所)党员干部或工作人员,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小组负责人参与、支持、内外勾结倒买倒卖烟叶违纪违法行为。

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与烟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信息收集和情报研判,对扰乱收购秩序的烟霸”“烟贩、农村宗族势力,梳理排查、登记造册、重点管控,发现犯罪行为,坚决打掉。

我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持续依法协调指导和监督烤烟国家标准执行,会同烟草部门做好烟叶等级质量监督检查,监督管理烟叶市场秩序,规范、监督烟叶计量行为;组织和指导烟叶市场监管执法工作,依法协助查处重大违法案件;规范和维护烟叶收购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公平规范的烟叶市场环境。

我市烟草部门围绕烟叶收购政策及等级标准执行、烟站管理、为烟农服务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自觉主动接受各级纪委监委监督执纪,聚焦加价、提级提价、压级压秤收购烟叶等侵占烟农利益问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