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礼让斑马线·规范有序停车”倡议书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8-24 09: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礼让斑马线和规范有序停车体现的是驾驶员的文明素养和守法精神。目前,我市正在开展文明交通大宣传、大劝导、大整治集中行动,为营造“文明礼让”的社会公德,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礼让斑马线”的示范者。斑马线是生命线、安全线,也是礼貌线、文明线。要自觉养成文明礼让的良好习惯,从公务用车做起、从执法用车做起、从干部职工的私家车做起。当您驾驶车辆行经斑马线,遇行人通过斑马线时,要停车让行,不鸣笛催促,不争道抢行;遇斑马线没有行人时,要注意观察,低速通过,随时做好停车让行准备;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遇行人横过马路时,要主动减速、停车避让,礼让行人安全通行。

二、争做“规范有序停车”的践行者。以文明停车为荣、以乱停乱放为耻,车辆不停入绿地、不堵占消防及无障碍通道,规范有序停放应做到“停车入位、朝向一致、不挤占相邻车位”。当您驾驶车辆出行时,应自觉将车停放到公共停车位或停车场内,不要随意停放。

三、争做“尊法守规明礼”的引领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尊法守规明礼,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崇尚礼让,追求和谐,带头开展文明礼让活动,使“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车让人、人快走”成为党员干部的文明习惯、文明素养、自觉行动,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作出表率。

许昌市文明办

中共许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许昌市机关事务中心

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2020年8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