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03 17: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局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局长、分管领导,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东城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具体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传达了省民政厅和市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会上,许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超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三个结合3个方面,对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以《坚守底线红线 保障民政安全》为题,围绕三个方面为大家上安全生产专题党课。他强调,一是为什么要讲安全。从对安全的定义,指出安全是民生之本、安全是事业之基、安全是人生之根,深刻诠释安全的重要性。二是“讲安全”讲什么。针对民政系统各服务机构安全事项,从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建筑安全、汛期安全着手,明确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及细节问题。三是怎样做到安全。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加强教育,解决思想问题;要培训演练,解决能力问题;要提升改造,解决设施问题;要全员负责,解决落实问题;要双重预防,解决源头问题,多措并举,有效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贯彻。抓紧时间制定符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守牢安全底线。二要狠抓工作落实。提升政治站位、认真研究安排、专项动员部署,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推动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有效开展。三要加强督查指导。加大检查督促力度,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综合运用好通报、约谈等方法措施,深入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