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推进“2020创新年”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6-22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近日,我市印发《许昌市推进“2020创新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开展“2020创新年”行动,培育新动能,创造新优势,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强劲动力。

根据《方案》,“2020创新年”工作任务包括8个方面24项内容,分别为加快科技创新基础能力建设,培育新动能;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改造,壮大新引擎;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实现新增长等。重点工作是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四个一批”建设,实施一批转型升级专项,开展专利导航和保护,加快推动智能制造,构建黄河鲲鹏产业生态体系,壮大新兴产业集群,培育数字经济等,囊括智能制造、新兴产业、新基建建设、数字经济等方面。

《方案》明确了“2020创新年”工作目标,即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达到1.98%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35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500家以上,省级创新平台达到150家以上,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8件以上,上云企业达到3000家以上,推动400家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新一轮技术改造,培育50家以上示范企业。同时,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结合更加紧密,支撑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发展,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的功能与效率全面提升,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更具活力。

据悉,我市成立了高规格的“2020创新年”行动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科技、工信等部门和各县(市、区)分工负责、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