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积极做好脱贫攻坚民政兜底保障政策宣传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3-30 09: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广泛宣传脱贫攻坚民政兜底保障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3月27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叶豫峰带领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做客许昌市农村广播电台特别节目,通过广播电台向全市群众讲解脱贫攻坚民政兜底保障政策。

节目中,叶豫峰首先对民政社会救助政策做了详细介绍和解读。一是对农村低保政策的低保救助标准、申请条件、审核审批程序、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计算办法、分类施保和动态管理原则等相关内容做了详细介绍;二是对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的救助方式、救助供养标准、供养内容等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三是对群众关切的临时救助和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救助政策做了认真讲解。

在解读政策期间,叶豫峰现场接听了15位热心听众的热线电话,针对他们提出的有关2020年度低保标准、特困供养标准、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及低保的申请审批等相关提问做了正面、及时地解答,得到了广大听众的理解和认可。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这种无接触、多媒体的方式宣传解读脱贫攻坚民政兜底保障政策,既避免了交叉感染,又扩大了受众面,有效提高了民政救助政策的知晓率,为民政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