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局持续用力确保景区酒店防疫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3-30 10: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我市文旅行业不断出现复工复产热潮。为扎实做好全市文广旅系统复工复产工作,市文广旅局认真落实省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省防火委《关于切实加强涉疫场所和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稳定。截止目前,全市共有6家星级酒店、10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一是全面排查整治隐患“不懈怠”。围绕消防设施和用电安全、消防责任落实,加强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与复工复产的经营商户签定《2020年度消防安全责任书》,严格用电管理,严禁乱堆乱放物资、私拉乱扯电线、锁闭安全出口、堵塞消防通道等情况发生,落实安全责任。

二是严格景区酒店考评“不漏项”。按照国家文旅部《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复工复产企业要按照“全链条、全员、全过程安全管理”的要求,实行安全承诺,切实做到“六必须、六确保”;各县(市、区)文广旅局依托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辖区疫情指挥部、卫生健康部门信息通报和会商研判,联合对A级景区星级酒店进行严格考评,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三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走样”。制定《景区酒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建立突发情况应急预案,提升职工应急反应能力;对全体职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认真排查职工健康状况,签订健康申报承诺书,全面掌握职工的健康情况;购置防护用品,加强个人防护,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严落实防控每日消杀制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