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决战就业扶贫专项行动调研核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3-30 09: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7日起,市人社局组成5个调研核查组,由县级领导带队,对各县(市、区)人社系统决战就业扶贫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开展精准督促检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进度不一,贫困家庭劳动力外出务工意愿减弱,出行返岗交通还存在不便。3月上旬,市人社局在全市开展了决战就业扶贫专项行动,集中人社工作力量,把工作任务划分到四个“5”天时间节点,通过实施精准调查摸底、精准服务对接、精准实现上岗等措施,拓宽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促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此次开展调研核查,就是对前期就业帮扶成效的核查验收,确保我市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在3月底前全部实现转移就业。

此次调研核查,采用召开座谈会、电话抽查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实地察看带贫企业和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通过调研核查,目前全市贫困劳动力共计29578人,通过摸排核实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人数25219人,已经实现转移就业24861人,剩余358名贫困劳动力等待企业复工后返岗,综合转移就业率达到100%。

各调研组还走访了带贫企业,察看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情况。在禹州市苌庄乡柏村,该村党支部书记刘富敏创办的禹州市鑫源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对于贫困劳动力承诺无障碍保障就业,已经吸纳了全村100余名贫困劳动力就业。调研组还重点针对政府挂牌督战的乡镇、行政村进行调研,察看针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措施。

此次调研核查将持续到3月30日,确保各县(市、区)决战就业扶贫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动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贫困劳动力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的目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