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解难题 促复工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21 10: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抗击疫情,我们既要有实力、有底气,又要有信心、有未来。

为此,我们既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打好经济顶压前行攻坚战,尤为迫切的就是要解决好疫情形势下的复工难题,有序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全力以赴稳企业、稳就业,增强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心。

破解用工瓶颈,是当务之急。疫情面前,有危也有机。一方面,企业招聘员工难、员工到岗难,另一方面,许多在外地尤其是在湖北就业的许昌人仍停留在本地。这就需要我们及时推送企业用工需求,加强供需信息对接,开展精准就业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畅通物资运输,是复工前提。目前,全国大交通网仍在管控之中,许昌企业的原料输入、产品输出也受到了影响。我们要帮助企业打通市域内外的物流通道,对运送防疫、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快速放行,助力企业打通产业链条、加快复产步伐。

多元金融支持,是“输血供氧”。不少企业因受疫情影响而不能及时还款、遇到暂时困难甚至无法正常经营,一些中小微企业更是受影响严重。省、市都为此出台了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不仅通过“减免缓”等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压力,还动员金融机构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落实好这些政策,就有利于推动更多企业“越冬复苏”,支持更多企业创业创新,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就是我们在“大考”中交出的合格答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