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切实加强全市春季蔬菜生产管理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21 10: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下发《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加强全市春季蔬菜生产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导全市春季蔬菜生产。

目前,我市在田设施蔬菜主要有番茄、黄瓜、辣椒等茄果类,大多已经进入生长盛期。因此,《意见》要求,在晴好天气条件下,草苫、防寒被等覆盖物要早揭,尽量早见光;根据作物生长情况适时追肥灌水,充分满足植株的生长发育需求,以增加产量;根据不同作物,合理保留功能叶片数量,及时去掉老叶、病叶,及时疏除小果、畸形果,根据植株长势合理留果;在蔬菜行间铺设干的作物秸秆,中午温度高的时候及时通风,以降低棚内湿度,减轻病害发生。当前,越冬露地蔬菜主要有大蒜、洋葱、菠菜、芫荽、甘蓝、花椰菜等。随着春季温度的逐渐回升,露地蔬菜开始进入返青期。要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及时中耕松土,追肥浇水,促其早返青、早上市。

此外,我市春季易发生“倒春寒”、大风、连阴天、雨雪、雾霾等灾害性天气,对蔬菜生产造成危害。农民朋友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针对天气变化,及早准备,落实防灾减灾技术措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