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办公!防“疫”期间 工作还可以这样干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2-04 07: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个春节,受新型肺炎影响,各地市民纷纷取消出行留在家中。有人说:初一一动不动,初二按兵不动,初三纹丝不动!啥时候动?钟南山说动才能动!还有人说:美滋滋,终于到了光明正大的躺在家里为国家做贡献啦!

战“疫”正酣,有大家齐心合力,众志成城,我们必胜!

但还有这样一群人,还有一场攻坚战容不得他们松半点劲儿!

于是,他们积极适应新形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始“云”办公了!

他们都是许昌生态环境人。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到底做了什么…

1月27日,市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光亚主持召开第一次网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生态环境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调度会议和许昌市新型冠性病毒疫情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全市上周空气质量状况及本周环境质量形势。最后,就做好当前形势下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李光亚强调,要适应新形势、借力新形势、引领形势,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和禁燃禁放等重点工作,结合新形势、探索新方法,积极谋划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环境提升规划和“无废城市”试点建设项目规划,统筹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和九大新型产业调研帮扶,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和完成三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1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召开第二次网络视频会议。会议听取了许昌市“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大气限期达标及生态环境综合三项规划的有关情况,研究讨论了大周产业转型发展调研情况,统筹推进全年重点工作有序开展。最后,李光亚强调,召开此次视频会议,既体现出工作中把控过程、信息共享、把脉问诊的优点,也反映出工作中存在进度不平衡、研究不充分、重点不突出的不足。为做好下步工作,各级各单位要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学深悟透发展观念、发展阶段、发展思路和发展定位;要加强对重点问题的研究,集中精力,重点突破,要加强学习、加强对接、加强投入;要统筹对相关工作的推进,要加强领导、科学调度、成果运用,建好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和时限,为全年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开好头、起好步。

“战”疫情,人人“行”。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生态环境铁军毅然扛起重任,全力以赴,履职尽责,积极应对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同时,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也将持续做好禁燃禁放、应急管控等各项工作,守护好“许昌蓝”。待到柳暗花明,你我相约,在蓝天白云下畅快呼吸!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