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粮油菜储备足“菜篮子”有保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03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市粮油和蔬菜等储备供应情况如何?这是市民十分关注的问题。2月2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许昌五里岗国家粮食储备管理有限公司下属国有独资企业许昌美凤粮油食业有限公司与河南实佳面粉有限公司合作经营面粉生产线,2019年,双方合作公司日生产面粉200多吨,日均供应许昌市区80吨。在仓库内,记者看到,面粉摆放整齐,管理有序。

“在疫情期间,我们将加快生产,不抬高价格,保证面粉供应。从2月3日起,我们会把包子、豆浆和鸡蛋免费送给防控疫情指挥部和市区各个疫情防控执勤点,让大家吃上热乎乎的早餐。此外,我们还将拿出50万元,为市民免费发放馒头,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河南实佳面粉有限公司、原谷原麦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红松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大型面粉企业库存面粉9067吨,面条制品12.5吨,油脂企业库存食用油1895吨。

“目前来说,我们对面粉、大米、食用油有充足的储备,能够满足广大群众的需要。近期我们一直对市场进行价格监测,米、面、食用油价格运行平稳。”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文艺说。

在河南天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峰辉盛世农业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记者看到,部分成熟的蔬菜正在装车,育苗大棚内生机盎然。

河南天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敏告诉记者,之前为保证春季蔬菜稳定供应,我们从德国引进了进口育苗设备,提前把苗育上了,这样大约能够缩短1个月的生产周期,确保市民能够及时吃到新鲜的蔬菜。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许昌基地有的蔬菜,均按扣除成本后平价投放许昌市场。我们还每天从广州基地、万邦农产品市场拉回常用蔬菜进行配送。此外,从大年初三开始,我们给许昌市部分小区按成本价进行配送,让居民不出小区就能吃到平价新鲜的蔬菜。”河南峰辉盛世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峰说。

目前,全市蔬菜在田种植面积5.5万亩,日供应能力1200吨,市区日需250吨到300吨。

“我们将加强对农产品生产主体特别是温室大棚生产的指导服务,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确保广大市民都能吃上放心、安全的农产品。”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德学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