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强野生动物管理 严防流入市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1-23 16: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疫源与野生动物有关,为防止辖区内出现可能存在的野生动物传播病毒的情况,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行动,安排部署野生动物管理工作,严防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流入市场。

一是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会同森林公安对辖区内的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集贸市场、饭店等野生动物及产品经营利用场所开展联合执法,同时,做好周边群众的宣传教育,告知群众自觉避免与野生动物密切接触,增强科学防范意识,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死亡,及时上报。二是根据工作实际,调整《许昌市突发重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应急预案》,做好辖区内陆生野生动物疫病情况应对准备。三是联合市森林公安局对市区周边野生动物驯养场所进行排查,并制作告知书,要求企业发现野生动物及从业人员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四是针对野生动物疫情监控工作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随时掌握野生动物疫情突发情况。

保护野生动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事关全社会,

在此呼吁大家,不购买、不滥食野生动物,做文明、守法的消费者。如发现有野生动物异常死亡和野生动物养殖、经营利用从业人员出现异常情况,请拨打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4小时联系电话:2988900。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