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老人晚年生活很幸福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1-23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的方针政策好,安泰养老做得也好,非常感谢他们的服务,让我这个生活严重困难的人也感受到了温暖。”近日,长葛市民政局收到来自古桥镇庙张村76岁张治业老人赠送的锦旗和感谢信。

张治业和74岁的老伴张银娇无儿无女,老伴还患有精神疾病,是村里的特困户。长葛市民政局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将其纳入首批政府购买服务对象,为他们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如今,该市养老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会定期到张治业老人家中做饭、打扫卫生、换洗床单被罩、理发洗脚、修剪指甲等,两位老人重新感受到了生活的幸福。

张治业说:“工作人员到家中嘘寒问暖,啥活都干,洗衣服,帮我理发、洗脚,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政府的关怀。有一次,我在古桥卫生院住院,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古红玲到医院照顾我,给我端茶倒水、取药喂药,真叫我感动。我本没有儿女,但是咱居家养老的服务人员不是亲生胜似亲生。”

长葛市民政局自2018年开展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以来,为12个乡镇、4个办事处上千名“三无”、高龄空巢、70岁以上的低保老人及特殊困难群体中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提供了助餐、助洁、助医、助行、心理慰藉等服务项目。每位老人每月有150元的政府补贴,在补贴范围内,可自行选择服务项目,打个电话就能享受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这项惠民政策实施后,受助老人生活上发生了很大改观。

好政策的实施离不开居家服务人员及社会组织的积极配合。河南安泰养老集团长葛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张亮介绍,相比其他服务行业,居家养老服务更多的是用心奉献、真心关怀。他们经常到老人家中嘘寒问暖,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有位老人无儿无女,生活困难。一次,老人大小便失禁弄脏了床单,服务人员赶紧烧水给老人擦洗,为老人更换床单被罩,老人感动得掉下了泪。

据悉,安泰养老机构自2018年承接长葛市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以来,已为长葛市上千名老人提供约10万小时的居家养老服务,累积工单9万多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