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交通运输局积极采取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1-23 16: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1日、23日,许昌市交通运输局连续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及时传达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部厅工作安排,对许昌市交通运输系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栋超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迅速行动,从实、从细落实好国家、省、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许昌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以局长郭栋超同志为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督促、指导行业防控工作的开展,坚决贯彻落实好此次疫情防控任务,与卫生健康等部门密切协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紧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二是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许昌市从1月23日起停发一切进入武汉的旅游包车,目的地或者途经地包含武汉已出团车辆。全市各客运站和班线企业停发前往武汉的长途客运班线,做好已售客票免费退票和解释说明。各运输企业对往返武汉市区长途客运和包车司乘人员按照实名制管理要求进行登记造册,以便追溯调查。积极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做好往返武汉旅客体温检测及发热旅客移送工作。从1月21日起,全面做好全市各个客运场站、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的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工作,公交、出租做到“每日两次消毒"和“每班次通风”,执行严格的消毒程序,消毒物品实施消耗制,确保车辆无遗漏,营造安全的候车环境。积极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做好乘客体温检测工作,发现有发热、咳嗽、胸闷、发冷等疑似症状的人员发放口罩,第一时间向卫生健康部门报告、转移就诊。全市客运班车严格按照规定站点停靠,严厉打击违规站外上客和非法营运,严厉查处退出800公里以上班线客运车辆违规营运。

三是全面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和局属各单位全力做好值班、信息处置和上报工作,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指定专人负责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日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确保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时上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