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践行训词精神 担责、担难、担险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1-11 16: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站在政治和全局的战略高度,明确标定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战略定位,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根本要求,也是对全体应急管理战线的使命感召。为应急管理改革建设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广大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贯彻践行的价值标准。

一、认真安排部署。2019年1月29日,许昌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按照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担责、担难、担险”的工作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将所有工作向践行训词精神聚焦。4月份,市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动员会。局党组成员,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孟廷秀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局属各党支部扎实开展的“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等,呈现出生动活泼、个性鲜明、步稳劲足的局面,为专题教育的扎实、深入开展开了好局。

二、认真贯彻落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深化改革、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减灾救灾防灾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践行“训词”精神、履新职尽新责的第一年,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和新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决定利用一年时间,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组织开展“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展示新时代应急管理新形象,为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做出新贡献。在今年6月开展的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期间,许昌市紧扣“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主题,开展了全方位、全媒体、多层次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公众安全素质,营造了安全发展浓厚舆论氛围,推动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发展。

三、措施效果得力。从局机关做起,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按照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要求,高质量抓好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一是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充分发挥机关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骨干带头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二是把握重点精准发力推进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好永恒的主题教育,从根本上树牢干部队伍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着力抓好政治建设、理论武装、组织力提升、正风肃纪、制度执行,在补短板、强弱项中提高各项工作建设质量。三是把握规律特点推进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针对应急管理急难险重等特点,善于从基层工作经验中探索“金钥匙”,善于在推进机关工作创新中用好“方法论”,在推动各项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上下功夫,以标准高、要求严、作风实、效果好体现“高质量”。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机关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机关工作责任制,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强队伍开展工作,全力落实好重点任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