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第四季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1-11 16: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4日,许昌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第四季度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前10个月应急管理工作,特别是全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动员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做好后两个月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孟廷秀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深入分析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2019年以来,主要开展了四大攻坚和“防风险除隐患迎大庆保平安”行动,深入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强力推进应急管理基础工作,全面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稳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改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1-9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8起,死亡12人,事故起数同比下降40.4%,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2.9%,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但依然存在隐患排查不严格、不扎实,事故时有发生,监管执法松软懒,立案少、处罚少、力度小,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展不平衡,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任务艰巨、推进缓慢等问题,孟廷秀要求,要紧盯短板弱项,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2019年工作圆满收官。一是扎实开展隐患清零行动,狠抓重大隐患清零,狠抓重点领域隐患清零,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二是全面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扩面提质,增强指导针对性,严格创建标准,搞好宣传引导,控好时间节点,搞好统筹协调。三是凝神聚力攻关,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落地,对照任务抓落实,对接省厅抓落实,重点突破抓落实,强化应急预案备案和实战演练,规范信息预警和灾情发布,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四是深入贯彻《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强化执法监督和责任落实,加强执法信息管理,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五是强力推进安全发展型城市和综合减灾社区创建,努力争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全面推进综合减灾工作。


孟廷秀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训词精神,深刻理解其中包含的基本原理、领袖情怀和科学方法,带着嘱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控。要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教育消除应急短板不足,积极建设应急管理机关文化,锤炼展示应急队伍良好形象,打造过硬应急管理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检视全年工作,对照全年工作要点和责任书查漏补缺,结合冬季特点和本地实际,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面防范遏制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城市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奋力开创应急管理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上,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跃宏通报了全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情况,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长,分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副局长和办公室主任;市局班子成员、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