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中秋旅游激发消费新活力 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41.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7.1%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8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秋假日期间,我市天气凉爽,来自各地的游客在许昌大地观赏美景、休闲度假,充分融入莲城喜庆的节日氛围之中,为我市旅游市场注入了新活力。

据市文广旅局负责人介绍,中秋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41.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7.1%。

景区带动效应明显。近年来,通过精心打造和完善提升,曹魏古城、神垕古镇、灞陵桥、春秋楼、大鸿寨等景区逐渐成为许昌文旅品牌的主打景区,游古都、看古剧、忆古情逐渐成为引领许昌旅游市场的热点。灞陵桥景区倾情上演古装大剧《三英战吕布》,演员来自横店影视城。演员动作专业,战马训练有素,特技效果炫目,带领游客穿越千年,领略一代枭雄驰骋战场的威风。禹州神垕古镇浓情上演2019许昌中秋诗会,以“迎中秋,庆国庆,讴歌新时代”为主题,分为《 举杯邀月》《月圆许昌》《美丽中国》三大篇章,诗词经典融入陶瓷文化,以诗言志、以诗传情、以诗聚力,展现中秋文化的意蕴魅力,用诗歌礼赞家国情怀。曹魏古城、春秋楼,中原花木博览园都结合自身特点推出了古装情景剧,展现许昌三国文化,给游客献上了一道道文化旅游大餐。

文旅产品供应丰富。中秋假日临近国庆长假,全市各景区精心谋划、提前部署,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许昌首届优秀文艺团体展演月于中秋节在许都大剧院拉开帷幕,春秋楼景区喜迎国庆盆景展会、许昌农耕博物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回望农耕·礼赞祖国”——由老照片感受祖国沧桑巨变、塔文化博物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画精品展等活动为祖国华诞献上祝福。春秋楼文管处为丰富节日内容,特别向前来景区游览的游客朋友推出了月饼制作体验活动,让游客朋友在享受自己“劳动果实”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就在身边,体验不一样味道的中秋。许昌博物馆举办的以“月明明 饼圆圆”为主题的庆中秋活动,在普及中秋节习俗和传说的同时,让小朋友以DIY手工月饼的方式来庆祝中秋佳节,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据不完全统计,许昌各景区开展各类文化旅游活动56项。丰富多彩、特色突出的文化旅游活动,受到了游客青睐,为许昌旅游注入了活力,为游客出行增添了乐趣。

乡村旅游市场火爆。中秋假日前夕,我市在北海公园举办了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向市民展现了我市新农村发展的成果,吸引了广大市民到农村去观光游览;市文广旅局组织了“美丽乡村”——许昌市首届乡村旅游摄影大赛,并在网络媒体连续推出12个乡村旅游示范村镇和10多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受到人们的欢迎;许昌市民万人游淅川活动也在中秋节期间启动,以品尝丹江湖全鱼宴为卖点,吸引众多许昌市民举家赴淅川旅游;全市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中秋节期间的赏月、采摘、民俗游等活动,致力破解传统中秋假期旅游市场平淡的困局。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中秋节,探亲游和乡村休闲游的客流相互叠加,旅游市场不淡反旺,以中短途家庭团聚和回乡探亲为主,在周边的特色农场和农家乐采摘水果、体验农事、品尝农家餐饮成为主流,有力促进了中秋旅游市场繁荣。

旅游市场繁荣有序。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活跃,游客数量显著增加,各地餐饮、娱乐、购物等生意火爆,消费拉动效应凸显,旅游富民效益突出。

同时,旅游宣传营销、安全保障、文旅市场监管、值班与应急等工作部署周密、措施得力,各地各有关单位履职尽责、落实到位,确保了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