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对流通领域玩具文具童车等商品质量进行抽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8 17: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确保流通环节商品质量安全,近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消费者反映问题突出、涉及消费比较集中、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玩具、文具、童车商品作为监管重点,委托法定检测机构对许昌市流通领域市场中销售的三个品类30组商品进行了抽检,具体包括玩具10组、文具10组、童车10组,发现不合格商品5组,整体不合格检出率为16.7%。其中玩具发现不合格3组,不合格检出率为30%;文具发现不合格1组,不合格检出率为10%;童车发现不合格1组,不合格检出率为10%。

本次玩具、文具和童车商品质量抽查均依据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要求的安全性指标进行的。检测项目包括机械与物理性能、易燃性能、特定元素的迁移、邻苯二甲酸酯、锐利边缘、小零件、制动装置、行驶稳定性、书写性能、亮度(白度)、标识和使用说明等项目。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标识和使用说明、小零件、制动装置和动态耐久性等。

玩具主要集中在小零件、标识和说用说明项目不合格,小零件不合格会对儿童造成摄入或吸入的窒息危险,标识不合格,会影响到消费者对玩具产品的了解与选购,使用说明项目不合格可能导致消费者错误使用,从而引发不同程度的危害;文具主要集中在本册的亮度(白度)项目不合格,本册白度过高,人的眼睛长时间注视可能对视力造成不利影响;童车主要集中在儿童推车的制动装置和动态耐久性项目不合格,这两项未达到标准要求的性能,都会影响推车的使用效果和安全性能。

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玩具、文具和童车商品时应到正规的超市、商场或网络商城进行购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