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8 17: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快建立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全面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7月17日上午,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创业服务中心E座8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管局县级领导干部,以及各县(市、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城管局相关局属单位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留柱同志主持。

会上,各县(市、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彦欣同志通报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当前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安排了下一阶段具体工作。

最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静同志就如何做好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刘静同志指出,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动员会召开后,各地均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各地实施方案、试点小区、运行模式已基本确定,为下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刘静同志强调,一是生活垃圾分类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今年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大家要切实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生活垃圾分类是我市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重要抓手,也是我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重要内容,明年我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要达到30%,今年主要任务是完成3万户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我们责无旁贷,没有退路。三是垃圾分类工作是当前城市发展和管理的现实需要,实现垃圾分类更是现代文明发展的必然进程,是从根本上预防和解决垃圾围城最直接最现实的需要。

为切实做好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刘静同志要求,一是各责任单位要有超前的工作思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全社会要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为下一步全面开展这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各地要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在全市掀起宣传高潮。二是要正确选择垃圾分类工作的机制和体制,前期尽量选择市场化运作模式,待我们熟练掌握了此项工作的运营模式,形成典型经验后,再考虑政府主导,进行大面积推广复制。三是要选准试点,党政机关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必须先行,试点小区要连片,便于形成良好氛围,便于管理。四是要研究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城管部门有责任对生活垃圾分类后如何处理进行监管,这也是这项工作成败的关键。五是要迅速行动,7月份各地要全部出台实施方案,8月份完成各种动员、招投标、运作公司进驻及各个社区机构组织的建立等,9月10日前在全市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全面铺开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会上还印发了《许昌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许昌市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的通知》、《许昌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许昌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许昌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生活垃圾分类“四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宣传页和公开信,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标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