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公交车车长董俊东:时刻保持良好形象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7 17: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其实这都是小事,不值一提。公交车是展示城市形象的一个窗口,作为公交车车长,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将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让乘客满意,是我的职责。”7月16日,在市公交公司永昌停保场停车区,市区602路公交车车长董俊东再次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7月15日的《许昌日报》第七版刊登了《用英语服务乘客的公交车车长》的新闻报道。该新闻主要报道了市区602路公交车车长董俊东用英语与非洲乘客对话,并为其提供精准服务的事情。该报道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大家纷纷为董俊东“点赞”。

得知董俊东7月16日10时左右有短暂的休息时间,记者便来到市公交公司永昌停保场。见到董俊东时,他刚将公交车熄火,开始为车充电。

“说实话,我会讲的英语只是皮毛,只会讲‘Where are you going’‘Can you speak Chinese’‘Sit down please’等这些基本的用语,复杂的就不会了。”一见面,董俊东就不好意思地向记者解释,“不过,那天见到那位非洲乘客时,我问他:‘Where are you going?’他确实很惊讶。因为他当时急着要去联通公司办手机卡,结果坐过站了,语言又不通。我问他能否说中文,他说:‘A little,a little。’经过沟通,我把他送到目的地后,他一个劲跟我说:‘Thank you。’”

董俊东今年45岁,在市公交公司工作已有7年时间。“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早上5点左右出门,收车晚的话,要到晚上8时左右。”董俊东表示,他平常热爱学习,兴趣也很广泛。工作之余,他都会抽出时间看看书、唱唱歌、练练毛笔字。

“其实,我还会讲粤语。我曾在广东打工6年,干过销售,受当地人的影响,多少学会了一些。”董俊东说,他曾经遇到过广东来的乘客,就用粤语跟乘客对话,车上的乘客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董俊东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对待乘客和身边的同事都很热情。我负责市区9条公交线路的运营和协调工作,我忙不过来的时候,602路线路上的各种事情,都是他帮我处理的。”市公交公司602路线路长韩燕宾说。

“我们公司的服务理念是‘亲情、安全、满意’,公交车车长是活跃在城市形象窗口的一个群体。许昌越来越开放,以后来咱许昌的外地人和外国人也会越来越多。因此,不管是外在形象还是谈吐举止,我都非常注意自身形象,践行公司服务理念。现在,许昌正‘创文’和创建国家公交都市,我作为公交车车长,更应该加强自身建设,为‘创文’和创建国家公交都市贡献力量。”董俊东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