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引擎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7 17: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今世界,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潮流来了,跟不上就会落后,就会被淘汰。”面对蓄势待发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将得到发展新生机、新活力,给人民带来更好生活、更多福祉。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科技事业的创新发展,我市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相继问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日益浓厚,发展新动能的培育步伐不断加快,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顺利获批全省首批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市,国家高新区创建通过科技部评审,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当前,我市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三步走”战略,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抓好“四个一批”建设,积极促进“四个融合”,大力实施创新龙头企业提升引领等工程。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的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吸引各类创新要素向许昌集聚,不断凝聚起强大、持久的科技创新力量。

“非新无以为进,非旧无以为守。”面对新的历史征程,更需要我们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凝聚起强大、持久的科技创新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