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电商铺就脱贫路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7 16: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如今,在建安区将官池镇湖徐村,提起徐世荣,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这个女孩儿不简单,不仅借力电商让全家走上了脱贫路,而且成为全区的脱贫致富带头人。

7月15日,记者在徐世荣开的鱼月日用品店见到了她,她正在电脑前浏览网页,查看客户的订单,并根据订单地址填写快递单号。她告诉记者,她除了店铺经营日用品、化妆品外,主要是借助电商平台,将产品发往全国各地。

徐世荣从小生活在一个贫困但又十分和睦的家庭。在她上小学时,父亲在家突然晕倒,被医院诊断为恶性脑瘤。这一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对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为了撑起这个家,她的母亲天不亮就到砖厂打工,夜深了才拖着一身疲惫回家。当时,亲戚都劝她的母亲让徐世荣放弃学业,可她的母亲却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不让孩子读书,将来和我一样拼命下苦力吗?”

听到这样的话,徐世荣泪流满面,暗自发誓:“我一定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

2017年7月,徐世荣大学毕业后,到一家公司上班。此时,电商已经快速发展起来,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心仪的产品。徐世荣认为,要想脱贫致富,必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只有这样,才能扶起脱贫的志气、挺起脱贫的腰板,激发起持久脱贫致富的动力。她抓住这一商机,开始了创业生涯。

万事开头难。没有经验的徐世荣摸着石头过河,通过3天的努力,注册了淘宝店。经过不懈努力,第一个月她就赚了1000多元。尝到甜头后,她更加坚定了通过电商平台销售产品的决心和信心。

同年10月,徐世荣辞去工作,拿出仅有的3个月工资作本钱,回家乡开了一家日用品、化妆品店。

创业不久,建安区举办创业培训班,这对于徐世荣这样的创业者而言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我非常高兴参加政府举办的创业培训班,培训后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我脱贫致富的信心。”徐世荣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说。

在培训课上,她认真学习电子商务知识,并将其运用于实践中,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年多时间,徐世荣经营的产品由原来的价值3000多元增加到6万元。

创业,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一次,由于运输问题,货物没能及时送到客户手中。当时,一边客户催货,一边快递车堵在半路过不去,徐世荣急得不知所措。后来在朋友的点拨下,她及时与双方沟通,使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去年7月,通过村主要领导介绍,徐世荣经营的店铺成为湖徐村便民服务站,增加了党员群众积分兑换日用品等业务,并于当年年底全家人脱了贫。

脱贫后,徐世荣在积极参加村里公益事业的同时,不忘回报众乡亲。半年前,她投资23800元,主动加盟中华粉蓝丝带女性生殖健康公益活动征集点,并积极参加健康筛查,让患者能够得到及时医治。当得知本村有一个宫颈癌患者时,她积极帮其申请了2万元的援助基金,目前资金已经到位。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全家人过上了好日子。”谈起这些年的体会,徐世荣说,现在她信心很足,下一步将扩大业务范围和规模,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