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从“许昌好人” 到“许昌人好”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08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前不久,禹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王亚丽遇到一名晕倒老人,她跪在地上40分钟对老人进行抢救,事后才发现双膝肿胀破皮,王亚丽的这一行为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学习强国”平台转发了《许昌日报》的报道。6月21日、6月23日,《人民日报》和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分别对此事进行推送报道,阅读量迅速达到10万+。广大网友纷纷为这位“最美护士”点赞,“许昌好人多”“许昌人好”等评语是对许昌人民崇德向善赞誉,是对许昌一以贯之“选树好人、培育好人”的肯定。

如今,许许多多平凡的“许昌好人”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诠释着什么是真善美。他们或充满爱心、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舍生忘死,或诚实守信、坚守正道,或敬业奉献、虔诚勤勉,或孝老爱亲、血脉情深,成为“鲜活的价值观”“身边的正能量”。这些“许昌好人”如同一盏盏明灯,点亮千家万户,照耀人们心灵。他们带动和影响了更多的人见贤思齐,形成了人人争当好人的“许昌现象”,从点到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人人崇尚好人、人人争做好人”的良好氛围。

笔者认为,众多的“许昌好人”展现了许昌人民崇德向善的精神追求,彰显了许昌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对于凝聚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