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对标达标 全面提升——二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05 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如今的许昌正在奋力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宜居之城”的重要抓手。

无论是什么工作,有了标准,就有了努力方向和前行目标。就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而言,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便是任务书、指挥棒,给我们明确了工作标准,指明了工作方向,确立了工作目标。

新版《测评体系》共设置了12个测评项目、88项测评内容、180条测评标准,与以往相比,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考核更细。我们要认真对照《测评体系》,逐项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责任,限定完成时限,逐条逐项达标,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提升城市宜居度、群众获得感。

经过多年来的持续创建,我们摘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人民群众也得到了切切实实的实惠。但不可否认,由于历史欠账较多、思想松懈麻痹等主、客观原因,我们的城市建设管理服务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特别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集贸市场改造、文明交通等民生问题,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这就需要我们在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推进生态环境治“污”、交通秩序治“堵”、市容卫生治“脏”、公共服务治“差”为抓手,着力解决城市老、旧、破、乱问题,补齐民生短板,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同时,随着时代的发展、生活的变化,文明城市的内涵越来越丰富,人民群众对城市文明的期望越来越高。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不仅要着力补齐短板,而且要持续提升内涵,通过加快推进精神文明传播阵地建设,推动智慧阅读空间提档升级,持续抓好文明风尚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益广告宣传等工作,促进城市建设品质、管理品质、精神品质、文化品质全面提升。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本目的在于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就意味着,创建永无止境,唯有接力奔跑。让我们秉承永不懈怠的韧劲,持续创建,不断提升,让城市更宜居、人民更幸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