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全力完成创文迎检任务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05 15: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日许昌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后,市城管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凝聚合力, 迅速行动,认真对照创文测评体系,查漏补缺,重点突破,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完成创文迎检任务。

一、专题安排部署,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7月4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全市创文推进会精神,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把创文工作当成目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对照会议要求和测评体系,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夯实工作责任,全力投入到创文迎检工作中。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包区督导的工作机制,做到“大员”上前线,领导班子在一线指挥,干部职工在一线管理,各类问题在一线解决。

二、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紧扣标准,对标达标,围绕行业职责,开展5项专项整治活动,全面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全力营造整洁靓美的城市环境。一是大力开展以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为重点的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做好流动摊点疏导安置工作,加强农副产品便民点规范管理;持续开展餐饮夜市专项整治,加强露天烧烤油烟污染问题治理;及时清理破损广告,按要求设置创文公益广告,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大力开展道路清扫保洁提升行动,“深度保洁,以克论净”;全面开展卫生死角排查,重点对护栏下、道牙边、背街小巷、地下通道、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加大清扫保洁和道路冲刷力度,消除保洁盲区;加强公厕、中转站的卫生管理,完善公厕指示牌等便民措施;落实城区生活垃圾收运处理机制,做到随产随清、无害处理;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三是大力开展建筑垃圾清运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清运工地管理,遏制违规清运处置渣土行为;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监管力度,严防带泥上路、抛洒污染路面现象发生。四是大力开展园林绿化管养提升行动,严格落实园林绿化精细化管养标准,对绿化植被进行科学的修剪和养护;开展绿化带“大扫除”,深度清理绿化带内垃圾杂物;开展专项执法,查处乱砍乱伐、毁林毁绿、侵占绿地等违法行为。五是大力开展夜景亮化集中排查行动,加强对夜景亮化设施的检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维护,确保亮化设施完好率100%;严格落实亮化灯具开闭时间,以优美的城市夜景展示美好的城市形象。

三、强化督导督查,建立长效创建工作机制。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一处,提升一处,并跟踪问效,长效保持。成立三个创文督导组,全方位不间断地开展巡查督查,把发现的问题作为整改重点,建立专项督查台账,做到及时发现,彻底整改;加强对五区的行业指导,同步提升市容环境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数字城管平台高位监督指挥作用,以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卫生死角、公共设施等创文薄弱环节为重点,加强信息采集和指挥派遣,“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督办解决各类短板问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