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文明创建,需要常抓不懈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05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是我市实现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一目标的关键之年,对照中央、省文明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要求和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任务标准,我市面临的创建形势较为严峻,仍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对此,笔者认为,文明创建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需要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文明创建常抓不懈,就要不忘初心,时常听听群众对文明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建设文明城市,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此,在文明创建过程中,要多了解群众的需求,多听听群众的抱怨,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特别是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占道经营、背街小巷脏乱差等不文明问题,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一年接着一年打,一届接着一届干,创建让人民满意的城市,让人民群众时时享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明创建常抓不懈,就要持续培养市民群众的文明习惯。积习难改,有时即使改了也会反复,这主要是没有真正养成文明习惯。因此,文明创建决不能摆形式、走过场、刮阵风,要实打实地真抓实管。只有常怀公德之心、律己之心、敬畏之心,身体力行,才能为城市文明建设真正增光添彩。

总之,创建文明城,永远在路上。在创建过程中莫要有松口气、歇一歇的思想,要持续不懈地抓,直至每一个人都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让文明成为每一个人的标签。如此,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文明、和谐、美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