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魏都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项目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05 17: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人口老龄化日益突出的问题已经引起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7月4日,魏都区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确定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项目方案,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第一副组长的魏都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领导小组。

会议要求:一是要精心制定具体实施办法,明确服务范围和具体实施流程,依托办事处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托老站,精心筛选、打造助餐点和助浴点,为辖区符合服务条件的老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助餐、助浴服务。二是要积极探索时间银行服务模式,通过借鉴引进南京等地时间银行工作的运营模式和成熟经验,结合我区文明城创建和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大力推进时间银行服务项目试点工作。三是要加强资金监管,参与试点工作的各单位要严格把关,选准对象,切实把好事办好。区政府督查室要强化对这项工作的督导问效,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区审计局要提前介入,做好专项资金的审计工作。涉及到的食药监、文明办等区直部门要紧密配合,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