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619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20 1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6月19日,是第7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按照民政部统一要求,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在站内和沿街路口开展了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叶豫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活动,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胡建民、站内全体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活动上,由胡建民为大家做讲解,带领大家浏览了此次开放日活动专门制作的四块宣传版面,版面内容从救助站基本情况、救助政策、救助工作成效、寻亲返乡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市救助站工作进行全面展示。随后,大家跟随工作人员对市救助管理站内进行了参观,零距离观看了工作人员值班室、受助人员餐厅、受助人员住室和受助人员活动区,并和受助人员进行了简单交流。参观过程中,胡建民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疑惑情况,也做了一一解答。

此次“开放日”活动,市救助管理站内接待热心群众50余人,发放宣传单页和爱心救助卡各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次,拉近了市民群众与救助管理工作的距离,主动回应了社会大众关心关注的热的、难点问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了解和支持,提高了救助管理工作的社会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为“自愿、无偿、临时”救助创造了良好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