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公园管理处开展特种游乐设施事故应急措施和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20 15: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住建局局属单位公园管理处开展园区游乐事故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演练,检验公园各部门和商户对各种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提高各部门和商户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与扩大,保证广大游客的人身安全,营造园区安全舒适的游园环境。

本次演练模拟了“云霄跳跃”、“迪斯科转盘”、“大摆锤”、“海盗船”四个项目的应急情景,在项目运行时供电线路故障,设备无法正常复位现象。

针对应急场景,项目经营服务人员首先安抚游客的同时,立即通知公园管理处领导,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事故抢险救援小组迅速赶到现场救助,及时排查事故,迅速找到解决方案,尽力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将严格按照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有关规定执行。从事故发生到乘员全部安全返回地面必须在1个小时以内完成。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公园管理处安全生产事故救援预案的效力,从而提高公园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防控和处置能力,增强公园职工和经营服务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排险和救援的能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