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带头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7 08: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5日,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志愿服务乡村行启动仪式在长葛市大周镇赵庄村举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志愿服务者等3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广旅局等9个单位主办,市志愿服务中心、长葛市大周镇党委等单位协办,目的是落实上级精神,以志愿服务的形式,面向农民送理论、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科技、送法律、送新风,让农民在参与中得到更多实惠,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赠送农业书籍、量血压、救人演练……活动现场,来自我市的各重点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便民服务和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也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其中。在义诊台前,爱心医生认真地为群众检查身体、测血压、量血糖,讲解日常疾病预防及养生保健知识,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有关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建成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468个,注册志愿服务者52.8万人、志愿服务团队4391支,建成社区志愿服务中心118个、新时代实践站(所)44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