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召开社区解说员培训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7 16: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解说员服务水平,更好地筑牢社区宣传阵地,5月15日下午,长葛市民政局在卓越社区组织召开全市社区解说员知识培训会,长葛市各社区解说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长葛市社区办有关负责人通过理论教学和现场实践教学两种方式结合进行,分别围绕社区概况、政务接待礼仪和讲解技巧等方面展开教授并强调指出,讲解的过程中技巧不是全部,解说内容90%来自工作实践的积累,解说技巧只占10%,因此,每一位解说员都应该具备全局观意识,系统地掌握各自社区的建设情况、发展历程,才能使日常解说工作中的思维盲点减少,呈现出良好的解说素养。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自我发挥,彼此交流,通过对自身全面的认识,互相发现长处与短处,共同改进,切实有效的提升了讲解水平。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社区讲解队伍建设,从语言、技巧、知识各方面提高了社区讲解员的服务水平,更好的推动社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建设。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实践,坚持锻炼来提高讲解能力,争做“讲解与礼仪并重,风度与智慧同行”的解说员,不断提升技能、完善自我素养,更好的服务于社区各项创建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