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河南省许昌监狱开展涉黑涉恶线索集中摸排行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7 08: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6日,记者从河南省许昌监狱获悉,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该监狱于近日开始在全狱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涉黑涉恶线索集中摸排行动。

在此次行动中,该监狱将紧盯13类黑恶势力,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涉黑涉恶线索。为确保成效,该监狱各监区先后召开动员会,教育罪犯端正改造态度、强化身份意识,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持续加大涉黑涉恶犯罪“交、揭、查”工作力度,着重在新入狱罪犯、入狱不满5年的罪犯、涉黑涉恶罪犯中,采取积极主动、灵活有效的方法进行心理攻势、说服教育,促使罪犯认罪伏法,坦白交代余罪,主动揭发同伙和“保护伞”。

“我们将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畅通联系渠道,对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力争调查清楚,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移交,积极为公安机关提供犯罪情报信息,有效揭露和扫除黑恶势力。”该监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对不认真履行扫黑除恶职责,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安排不到位、措施不力、效果不好,未能及时发现,或发现涉黑涉恶线索不追查、不报告、不移交的,该监狱将倒查核实,严肃追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