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河南省首家专业体育人才后备基地落户长葛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7 07: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河南省专业体育人才后备基地在长葛市第三实验高级中学落成。据悉,这是河南省首家专业体育人才后备基地。河南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唐超英、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姚海涛、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管理中心主任张云鹏及部分河南省优秀教练参加了揭牌仪式。

专业体育人才后备基地由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等授权代为定向培养专业体育运动员的基地。几大运动中心将在长葛市第三实验高级中学设立体育特长生班,为学校提供器材设备和专业指导。

特长生经过培训对口升入特长班高中或河南省专业体育运动学校,完成高中学历教育,经高中及河南省专业体育运动学校培训后,根据专业成绩和文化课成绩参加体育类单招考试进入高等学历教育。运动中心帮助特长生积极参加全国各运动专业赛事,使学生有众多获得大赛经验及赛事成果的机会,尽快成为专业型运动员,为学生出路铺平道路。

河南省专业体育人才后备基地落户长葛,必将为长葛市的体育教育事业注入活力,为该市的特长生、特长班、特长学校拓展广阔的出路;同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和正规的体育技术教学,发现体育苗子,培养运动健将。

长葛市第三实验高级中学董事长郭晓丽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体育特长生进入著名高校深造,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省级、国家级运动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