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大型历史剧《灞陵桥》在许都大剧院上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7 07: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豫剧中有不少三国剧目,但这种荡气回肠的历史正剧很少见,能看一场这样的大型历史剧真的很过瘾。”4月13日晚,大型历史剧《灞陵桥》在许都大剧院隆重上演。演出结束后,来此看戏的一位戏曲爱好者非常开心地说。

此次演出活动是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由东城区管委会主办,东城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承办,许昌市豫剧团倾情献演。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传播三国文化,为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该剧讲述了东汉末年,关羽兵败,危难之际与曹操立下“降汉不降曹、礼遇兄嫂、得兄讯即离曹”的三个约定,颂扬关羽不为荣华富贵所动,毅然决然保护兄嫂离开曹操追寻刘备的感人故事。在剧情上,该剧突破了以往“厚关薄曹”的文艺创作惯性,颂扬了曹操“仁德”、关羽“忠义”的优秀人格。此外,曹操心怀国家统一、黎民安康的政治抱负,与爱才惜才、唯才是举、大胆用才的政治家胸怀,提升了作品的文化价值,成为有别于传统剧目中曹操人物形象的一大亮点。

在演出现场,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及“曹关”跌宕起伏的感人故事,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观众纷纷表示,《灞陵桥》充分展示了许昌深厚的曹魏文化底蕴,让观众对三国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非常好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