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张玉亭和他的土“俱乐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6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七一社区市政府家属院内,有一处“俱乐部”,附近的居民每天会这里聊天儿、下棋,玩得不亦乐乎。然而,这个“俱乐部”一点儿也不豪华:棋盘是画出来的,桌子是用破损的大理石或木板拼接成的,凳子是用废旧的木料修补过的,房间是用一块块广告布拼接起来的……一手打造起这处“俱乐部”的是该院78岁热心居民张玉亭。

4月12日,在市政府家属院的这个“俱乐部”里,七八名居民正坐在张玉亭修补过的椅子上聊天儿。看到记者来访,众人纷纷指着张玉亭称赞道:“他是活雷锋啊,经常为居民们办好事儿。”“没啥,大家在一块儿高兴就行。”张玉亭笑了笑说。

市政府家属院虽然面积大、楼栋多、居民多,但是娱乐场地和设施较少。为了能让大家聚在一起玩一玩、乐一乐,2008年,张玉亭在自家一楼门前摆了一张小桌子,几条长凳子,又从自家拿出象棋、军棋、跳棋等,供大家玩乐。

慢慢地,前来下象棋的居民越来越多,现有的桌子、凳子已经无法满足居民的需要。去哪再找来些桌子、凳子呢?张玉亭偶然间想起,自己好像在院里看到过居民丢弃的一些废旧凳子,这些破凳子修修还能用。张玉亭便开始在各个居民楼下找废旧凳子和废弃木料。

于是,一些缺腿的凳子和一些或长或短的木料被张玉亭拎回了家中。量尺寸,锯木料,钉钉子,一番忙活下来,少了腿的凳子被安上了“假肢”,大小不一、长短不齐的木片、木条摇身一变,成了一张小桌子。做一条长凳子,一般要用上四五十个钉子,要花费一天的工夫,一些破损严重的凳子修补起来更费时,可看着自己修好的凳子派上了用场,张玉亭心里很高兴。

“老邻居坐在一起喝喝茶、聊聊天儿、拉拉家常,这样温馨的场景每天都在我们家属院呈现。希望这个小小的‘俱乐部’能够成为大家增进邻里情的‘据点’。”张玉亭笑着对记者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