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大爱莲城潮涌动 许昌出彩走在前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6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连日来,我市脑瘫患者陈伟起的事迹经中央、省、市多家媒体报道后,在全国上下引起强烈反响。他自强不息与命运抗争的故事也感染着众多莲城人。近日,我市各界积极行动起来,掀起向陈伟起学习的高潮,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助跑这位折翼天使,助推许昌出彩。

陈伟起作为一名一级重度残疾人为我市的残疾人树立了榜样,市残联作为残疾人的组织和“娘家人”,多次到陈伟起家走访慰问,并邀请康复专家帮助他进行康复治疗。

“陈伟起的事迹再次证明,残疾人也能自强,也能自立,绝不是社会的负担,人生照样出彩,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市残联副理事长白伟民说。白伟民表示,市残联要一如既往地关注关爱残疾人陈伟起。一是大力宣传他的事迹,利用残疾人的重大节日和集中培训,邀请他本人或者他母亲讲励志故事。利用残疾人“五个一工程”,购买他的一些科幻小说,发放给其他残疾人,让更多的人了解陈伟起。二是帮助解决其在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三是邀请康复专家对他进行一些康复指导,发放一些必要的辅助器具和康复器材。四是开展助残志愿活动,让更多的志愿者走近陈伟起,让陈伟起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团市委将在全市共青团员中开展“寻找出彩许昌青年,讲述出彩许昌故事”主题活动。团市委将深入挖掘陈伟起的事迹,发挥他在广大共青团员、青少年中的激励作用。

“陈伟起自强不息,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非常符合这次活动的主题,团市委已经提名他作为‘出彩许昌青年’的候选人。随后在的‘出彩许昌青年’集中宣传工作中,我们会将陈伟起的先进事迹作为重点进行宣传,号召我市广大青少年向陈伟起学习,争做‘出彩许昌青年’,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成就人生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团市委组织宣传部部长苗东红表示。

日前,市文联专门到陈伟起家现场办公,决定吸收他为许昌市作协会员。这对陈伟起来说,是圆了他的作家梦,他终于成为一名职业作家。更让爱读书的陈伟起开心的是,同行的市文联主席张小莉还向他赠送了自己创作的历史题材著作《曹操传》和《轩辕黄帝》。市文联副主席孟蕴慧说:“我们希望伟起进我们文联,进我们作协这个大家庭,让我们一块儿帮助他共渡难关,让我们一起幸福着他的幸福、快乐着他的快乐。我们也希望把这种坚韧不拔精神化成无限美好的精神力量,传播给更多的人,激励更多的青年和文学爱好者。”

4月13日,魏都区委组织部、魏都区灞陵街道办事处一行人来到陈伟起家中慰问。魏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申健民关切地问候陈伟起的生活起居和科幻作品创作情况,鼓励他继续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困难,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魏都区决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向陈伟起学习,学习过程中,将陈伟奇的事迹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理念,加压奋进,负重前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