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每日捐”让爱传得更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6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心灵庄园1.16元、王小娟2元、苏京侠1元、乐姐2元……截至21时,共计79.33元。大家的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关爱孤寡老人等爱心活动。请大家随时监督,欢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4月14日,在许昌爱传万家公益联盟微信群里,记者看到群管理员“婉秋”发布的这样一段话。

记者快速翻阅了一下群里的聊天记录,不时看到写有“善”字的红包,而收红包者则是当天的群管理员。

许昌爱传万家公益联盟是一个民间志愿服务组织,于2014年1月5日由爱心人士杨爱平发起成立。该组织以“助学、帮老、扶困”为宗旨,坚持“无私奉献、爱传万家”这一理念,广泛开展公益活动。

为确保爱心资金充足,让爱传递得更远,许昌爱传万家公益联盟的志愿者早已养成了“每日捐”的习惯,他们的这个习惯,一坚持就坚持了5年多。

“说是‘每日捐’,其实并不是要求每位志愿者都必须捐,也不要求每位捐款者每天都要捐。我们的捐款时间不限、数额不限,1元不少、100元不多。今天捐了,明天可以不捐,啥时候想捐,随时在群里发红包即可。”许昌爱传万家公益联盟的管理者之一“凯哥”告诉记者。

“凯哥”解释道,这种捐款模式,让大家对于捐款没有任何压力和顾虑,积极性很高,每天都会有三四十人捐款,捐款数额几十元至上百元不等。

记者翻看群里的聊天记录发现,许昌爱传万家公益联盟的“每日捐”行动每天都在进行,从间未断过,而且还形成了非常成熟的管理模式。几位群管理员轮流值班,一人一星期,轮流在群里负责收红包,并公布当天捐款数额。此外,该组织专业财务管理人员还会每周公布一次收支情况,这样,大家对善款的去向一清二楚,非常信服。

“4月1日至10日,共收入759.35元,支出700元,用于许昌儿童阳光之家两个孩子的生活费。截至目前,善款余额为40285.41元。感恩大家!”在许昌爱传万家公益联盟微信群里,记者看,每隔几天,就会有这样一个财务公开信息。

“作为一个爱心组织,财务公开非常重要,不然,就会有人对善款的去向提出质疑,就会有亵渎大家爱心的嫌疑,会严重影响大家献爱心的积极性。也唯如此,才能让爱心传递得更远。”该组织专业财务管理人员“兰子”告诉记者。

许昌爱传万家公益联盟还成立有爱传万家公益联盟理事会,设有长期办公核心机构——联盟管理委员会,下设有办公室、外宣执行部、财务部和QQ群等。其所开展的爱心活动主要包括两项内容,结对帮助贫困学生和关爱孤寡老人。

在助学方面,该组织对贫困学生采取跟踪式的结对帮助模式,以确保贫困学生不辍学。助学标准为:大学生全学年2000元,高中生全学年1000元,中学生全学年600元,小学生3至6年级全学年400元、1至2年级全学年300元。截至2018年12月,该组织共结对帮助贫困学生247人,其中小学生108人、初中生100人、高中生32人、大学生7人。

在关爱老人方面,自成立以来,该组织先后30多次深入灵井大地敬老院、河街乡敬老院、榆林乡敬老院慰问。

据统计,自2014年1月至2019年3月,该组织通过“每日捐”共收到善款367982.97元,用于爱心活动支出327797.03元,累计余额为40185.95元。“前几天,我们去禹州市鸠山镇张家庄村,为那里的孩子送了7000元的爱心午餐费。下一周,我们准备去艾庄乡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希望我们的行动,能让更多的孩子和孤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凯哥”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