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社区旗袍秀添彩三国文化旅游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5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们社区能够参加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式中的旗袍秀表演,觉得非常荣幸,也很有成就感,既展现了我们社区的精神风貌,又尽我们所能,为全市的大型活动出了一把力。”4月13日,提起正在举行的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魏都区东大街道办事处文惠社区党委书记张瑞敏非常开心地说。

为高质量完成这次表演,文惠社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该社区的舞蹈模特队中选出14名队员,又从社区志愿者中选出6名爱好文艺的同志,组建了文惠社区三国文化旅游周旗袍秀表演队。

在该社区党委书记张瑞敏的带领下,旗袍秀表演队队员每天早晚刻苦训练,集体练习模特步,直到大家满意为止。没有表演服装,文惠社区舞蹈模特队队长杨金凤就利用个人关系,跑前跑后,为每位表演者分别借来一套外穿的大红棉袄和一件旗袍。

“表演当天天气比较冷,为了整齐好看,我们对外穿的棉袄也进行了统一。我们事先穿好旗袍,外穿款式一样的大红棉袄,提前来到许都广场等待演出。到我们演出时,就脱掉外面的大红棉袄,上台表演。”张瑞敏解释道。

由于准备充分,文惠社区三国文化旅游周旗袍秀表演队的表演非常成功,不时赢得观众的掌声。“许多观众拿着手机给我们拍照、录像,表演结束后,有的市民还要求和我们合影。虽然当天表演旗袍秀的团队不止我们一个,但我们仍然觉得很自豪。明年的三国文旅游周活动,我们还会积极参加。”张瑞敏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