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路局召开全市干线公路扬尘污染防治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2 16: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1日下午,市公路局副局长张书建主持召开全市干线公路扬尘污染防治会议,传达落实省污染防治攻坚第十驻市工作组暗访督查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魏都区、开发区、示范区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公路局、直属分局、服务中心及机关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观看了工作组在许暗访期间拍摄的短片,对涉及干线公路的施工料场防尘措施不到位、花坛堆土外溢污染路面、清扫不及时等问题进行反思。随后传达了省污染防治攻坚第十驻市工作组暗访督查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的讲话精神。根据督查反馈情况,结合当前干线公路扬尘防治实际,张书建副局长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当前,我市扬尘污染防治形势严峻,PM2.5、PM10和优良天数指标与年度目标、与去年同期相比都不容乐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认识,把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二要明确责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三管三必须”的工作原则,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强化督导。各级政府(管委会)扬尘污染防治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执法,严管重罚,形成高压威慑,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公路服务中心和局机关相关科室要配合做好督查工作,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四要严肃问责。对督查发现扬尘污染问题整改不力,失职渎职的单位,将视情况提出问责建议,交由属地纪检监察部门启动问责程序。要通过追责问责,确保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