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豫剧《倒霉大叔的婚事》在许都大剧院上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1 08: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0日晚,大型豫剧现代戏《倒霉大叔的婚事》在许都大剧院上演,这也是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好戏连台”惠民活动的一场重要演出,吸引了众多戏曲爱好者前来观看。

《倒霉大叔的婚事》是我市改革开放以来著名的戏曲舞台喜剧作品之一,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自1986年排演以来,常演不衰,成为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豫剧部经典保留剧目。该剧从戏曲中常见的婚事题材入手,把农村青萍湾的生活与时代大背景糅合在一起,表现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农村发生的深刻变化。其中,有许多把生活的内蕴融入舞台的喜剧场面,弥漫着许昌大地的泥土气息,以小见大,妙趣横生。

任宏恩、艾立等著名演员的精彩演出,跌宕起伏的情节,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倒霉大叔的婚事》剧中以农村真实生活为题材,通过艺术让每一位人物都能栩栩如生反映在舞台上,感染力很强,是一道原汁原味的戏曲经典大餐。

据了解,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期间“好戏连台”惠民活动将持续至4月14日,除本场演出外,4月12日至13日的豫剧《灞陵桥》、4月14日的豫剧《曹操与蓝莺儿》将在许都大剧院陆续上演。与此同时,4月 11日至12日,省歌舞剧院综艺节目将在北海公园演出。

这些演出以三国曹魏文化为主题,由省、市专业戏曲院团精品剧目进行公益演出,以彰显我市深厚的三国文化底蕴,为三国文化旅游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