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今年将开展物业规范化管理提升年活动 中心城区将打造44个规范化管理试点小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2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作为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我市今年将开展物业服务小区规范化管理提升年活动,在健全物业管理规章制度、建立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体系的同时,打造44个物业服务规范化管理小区(含老旧住宅小区),其中魏都区18个、建安区7个、示范区2个、开发区3个、东城区14个。

根据日前出台的《许昌市物业服务小区规范化管理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我市将进一步健全物业管理规章制度,出台《许昌市物业管理办法》《许昌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许昌市物业服务小区规范化管理标准》等规章制度,推动解决当前物业管理中的共性问题和突出矛盾;加大物业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树立正确的物业服务理念,激发市民群众参与物业管理的主动性、积极性;加强物业行业学习培训,从物业服务从业人员、业主委员会及其监管部门两方面入手,分别加强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和业主委员会相关知识、监管方面的专业培训;推动建立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加强物业服务企业事中、事后监管,建立评价体系,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构建“诚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机制。

据悉,为树立规范管理标杆、推广先进经验,市住建局于3月14日召开了全市物业规范化管理暨老旧小区改造观摩推进会,并于会前实地观摩了腾飞物业鹿鸣湖畔小区规范化服务、魏都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文惠警苑”、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瑞祥新村加装电梯项目。此外,我市还将委托第三方参与对试点小区进行业主满意度调查,切实提高业主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