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今年,市区将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50万平方米 我市集中供热发展驶入“快车道”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2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市集中供热民生实事实施了两年多,取得了哪些成果?去年的供热民生工程完成情况如何?市区又增加了多少集中供热面积?市政府采取了哪些措施保障供热期的平稳运行?今年的供热民生工程又将如何顺利实施?3月21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我市2018年集中供热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19年集中供热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向媒体进行了通报。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区居民集中供热工作。2017年至2019年,市委、市政府连续3年将“继续推进供热能力建设,强化集中供热保障能力”列入全市民生实事,确定年度目标和完成时限。2018年,我市完成新建、改建管网长度约16.5公里,新建、改建热力站10座,新增供热面积约16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75.3%,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新建、改建供热管网12公里,新增供热小区(单位)10个,新增供热面积约150万平方米,约5万人受益”的目标。截至2018年年底,市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入网面积达1400万平方米,较2017年有较大提升,兑现了市政府对市民的承诺。

为应对不断增加的供热需求对市区供热能力的严峻考验,保障2018年冬季供热期安全平稳运行,市委、市政府提前进行工作部署,于2018年8月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冬季居民集中供暖工作的通知》(许政查〔2018〕69号),要求各相关部门、企业提前开展供热准备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建立日报告、周例会工作机制,对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实行动态管理。在各相关部门、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市区2018年—2019年集中供热期基本平稳运行,并于2019年3月15日顺利结束。

2019年,我市集中供热工作仍将快速推进,市委、市政府已经安排市供热办牵头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完成静脉产业园(一期)建设,改造提升现有热源供热能力;计划新建、改建热力管网14.2公里,新增集中供热小区(单位)10个,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50万平方米。目前,市供热办已经制定了工作台账,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快工作进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