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年高标准建成81个规范化城市社区、18座智慧阅读空间 打造宜居城市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2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去年,全市高标准建成了81个规范化城市社区,超额完成了2018年的建设任务;在智慧阅读空间建设中,去年全市高标准新建并开放智慧阅读空间18座……”3月21日,市政府新闻办举办“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向省、市媒体通报了2018年我市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和智慧阅读空间建设的工作成绩。

去年,市委、市政府将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列入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和目标考核体系,全市各级共投入资金1.37亿元,高标准建成了81个规范化城市社区,超额完成了全年建设73个规范化城市社区的年度目标任务。新建社区设施完善、功能完备,组织健全、人员到位、服务优良,为服务社区群众打通了“最后一百米” 。2019年,市委、市政府再次将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列入重点民生实事,计划再建设44个规范化城市社区,在全市城市建成区实现全覆盖。目前,全市各地正在抓紧规划,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去年,在智慧阅读空间建设中,我市围绕打造“15分钟阅读圈”这一理念,按照高标准科学选址、高标准规划设计、社会化运作原则新建智慧阅读空间18座。目前,我市已高标准建设并开放智慧阅读空间32座。这32座智慧阅读空间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大大方便了群众阅读,为“书香许昌”建设奠定了基础。2019年,市文广旅局将以提升智慧阅读空间的整体服务水平为重点,积极探索智慧阅读空间的管理模式,建成图书配送系统,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开设许昌本土作家作品专架等,力争使智慧阅读空间的管理更科学、功能更完善,为广大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发布会上,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就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过程中如何实现方便群众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如何发挥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作用及如何面向全国征集许昌本土作家作品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还透露,许昌的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受到了省长陈润儿以及民政部、省民政厅有关领导的高度赞扬,省民政厅在全省推广了许昌“一有七中心”的城市社区建设模式;智慧阅读空间曾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2018年,许昌居民宜居度、获得感、幸福感均居全省第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