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1 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局长刘林波主持会议并强调:

一是严格落实防火值班制度。防火紧要期内,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的发生,要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责任网络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

二是积极开展隐患排查。针对近期我市森林火险等级较高的问题,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各县(市、区)重点林区、山区和旅游景点、森林公园进行森林火灾隐患排查,特别是对森林防火重点单位襄城县紫云书院景区、禹州市国有林场等旅游景区进行了着重检查,对于发现问题与不足,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发现隐患或火情在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

三是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市护林防火指挥部严格按照《许昌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要求,保持高度战备状态,严阵以待,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同时要求禹州市、襄城县等重点防火县市扑火队伍靠前驻防,随时待命,确保一有火情,能快速反应,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把森林火灾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