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3 11: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2日,自然资源部召开了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央和省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第二阶段整治工作作出工作部署,明确了时间节点,提出了具体要求。视频会议结束后,许昌市副市长楚雷迅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如期完成整治整改任务。

就切实落实自然资源部和省委、省政府、省国土资源厅安排落实,副市长楚雷提出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坚决落实。“大棚房”问题既是政治问题、经济问题,也是社会问题、生态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胡春华副总理亲自安排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专题安排部署,武国定副省长加压紧逼,深抓细督,推进会上明确要求11月底前务必完成整改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引起高度警觉,加压推进,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将总书记的指示批示及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如期整改;二要查清底数,坚决整改。各地要在辖区内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承担整治整改的主体责任,要切实做好组织协调和统筹调度工作;乡(镇、办)和相关部门负责落实执行拆除复耕、清理腾退、查处整改、恢复生产等具体工作,要坚决杜绝底数不清、查而不改、改而不治、阳奉阴违、禁而不绝情况发生;三要倒排节点,坚决完成。对于挂牌督办的4宗,鄢陵县和魏都区政府要紧扣节点,加压紧逼。对照验收程序和验收标准,对整治整改到位的大棚房,县级要积极开展自验,及时提交验收申请,做到整改一宗、验收一宗、销号一宗,确保在12月15日前,挂牌的4宗违法违规情况全部销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