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着力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5 17: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交通运输局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契机,以方便群众出行为目标,加大对全市农村公路的日常养护管理,着力改善提升农村公路的通行质量和通行条件。

一是编制养护计划。结合各县(市、区)往年大中修项目完成情况及实地核查情况,合理编制全市农村公路大中修养护计划,通过中修罩面对贫困村损毁严重道路进行改造提升,提高其安全通行能力,加强道路小修保养,有效处治各种路面病害。

二是科学安排项目。2018年共安排大中修养护项目49个,里程84.08公里,总投资3617.42万元(其中:省补2136万元,自筹1481.42万元),重点对损毁道路进行中修罩面。目前,正在进行项目招投标和项目建设工作。

三是开展日常养护。前三季度,全市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累计投入养护资金1350.62万元,共处理翻浆沉陷3650平方米,网裂刷油5200平方米,挖补坑槽44062平方米,中修罩面81452.8平方米, 水泥路面灌缝22.07公里,维修标志牌2270.9处,道路标线162.9公里,道路绿化56.59公里,处理水毁冲沟边坡坍塌292处,为群众出行提供了道路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