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窗口开展“跟随群众跑一次”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20 10: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一进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深化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监督,全面优化政务环境,7月19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同志带领局班子成员,作为群众的“陪办员”,开展“主题陪跑日”活动。

“跟随群众跑一次”,即作为群众的“陪办员”或者“代办员”,切身体验办事过程。在陪跑过程中,重点监督审批服务事项是否“应进必进;“一个窗口对外”事项是否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是否按要求落实;是否积极推进办事流程的优化、审批时限再压缩;服务态度、办事便捷度、办事效率、标准化办事指南梳理公布等情况。

此次“主题陪跑日”活动,市住建局7名县级领导干部从办理事项受理到业务办结全程陪同,切身体验办事流程、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完成陪跑事项11项。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流程更简化,办事更便利,服务更规范,效率更快捷,群众更满意“的窗口服务环境。17项依申请审批事项集中在市行政服务大厅进行一站式办理,质量监督登记、招标控制价备案、招标文件备案等9项审批事项在窗口即办,其中:商品房合同备案等2项审批事项也可全程网络办结,剩余承诺事项利用办理结果快递送达、网上预审等方式可全部实现“只跑一趟腿”。2018年上半年,住建窗口受理行政审批事项8525件,办结8525件,开展上门服务20余次,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100%。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